腋臭高发期是什么时候

来源: 时间:2015-12-16 11:45:26
腋臭高发期是什么时候?狐臭现已经成为一种很普遍的病,遭受狐臭困扰的人也越来越多,患者不禁要问,狐臭为什么会偏爱某些人,而另一些人则不会有狐臭呢?其实,答案很简单,只要了解了狐臭的发生条件和高发人群,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了。
 
腋臭的发生条件
腋臭,是由于腋窝等部位不容易透风,比较温暖、潮湿,不容易清洗,因此大量细菌在这里滋生和繁殖,腋下的大汗腺分泌物排出体表后,经过这些细菌,尤其是葡萄球菌的分解,产生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,惹来难闻的气味。其实,汗液本身是没有气味的,只是大汗腺分泌物中含有很多容易被细菌分解的物质。由此可见,腋臭的发生条件主要是大汗腺的分泌物和体表的细菌。
 
哪些人成为腋臭的高发人群
大汗腺在青春期之前,还没有发育成熟,因此基本上是不会有气味的,但是伴随青春期的来临,大汗腺分泌也增多了,于是腋下的气味也变得浓重了,因此这个阶段的人群是腋臭的多发人群,并且腋臭患者多为青壮年,患者在年老的时候可逐渐摆脱异味的困扰。
 
临床发现,很多腋臭患者发病都源于遗传,不错,腋臭确实可以遗传,并且有很大的遗传几效果,如果父母一方有腋臭,那么子女会有50%的几效果是腋臭患者。因此有腋臭家族史的患者需要注意了。
 
此外,情绪焦躁或精神、神经系统受损的人容易患有腋臭,卫生习惯不良、饮食味重的人也容易遭受腋臭的侵袭,腋臭还与性别、种族等有关,因为大汗腺具有个体差异,大汗腺组织数量大、体积大,分泌多,则腋臭也容易找上门来。
 
狐臭的日常保健很重要。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,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蔬菜和水果,多吃刺激、辛辣的食物,注意个人卫生,勤洗澡,将身体的汗液和细菌清洗掉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狐臭的气味。
 
情绪起伏不定也会刺激大汗腺分泌汗液的量,因此要保持心情舒畅,避免情绪波动过大。尤其是炎热的天气,难免心烦气躁,容易上火,腋臭患者在这方面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,狂躁的情绪会加剧汗液的排除,加重狐臭。
  腋臭高发期是什么时候
  1. 立即咨询
  2. 网上预约
  3. 在线交流
  • 您好,由于门诊病人较多,为了节省您挂号排队的时间,建议你网上挂号就诊。

医生团队

友情链接: